政协学堂

吕梁政协学堂是由政协吕梁市委员会主办的,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政协理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讲坛。

政协学堂课程介绍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微软雅黑;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25.2px; text-align: justify;">吕梁政协讲堂既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彰显才华的舞台,也是政协机关干部学习交流、提升素质的阵地。包括:党的政策方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协理论以及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历史、哲学、管理、国学等方面的知识。</span>

“吕梁政协学堂”第十五期

    时  间:2017年4月17日下午15:00

    地  点:市政协机关四楼第四会议室

    主持人:杨成元同志

    内  容:观看纪录片:《孔子》(01:29:53)

    孔子诞生于两千五百多年前,那是一个礼坏乐崩、天下大乱的时代,而他穷其一生开创的儒学思想正是试图为那个王室衰微、诸侯争霸的时代重新建立秩序与和谐,并从此深深影响了中国乃至世界几十亿人的生活。
    4月17日,市政协举办第十五期“吕梁政协学堂”,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孔子》。市政协主席刘云晨,副主席李真、刘继隆、白荣欣、阎广聪、薛爱平,秘书长杨成元及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孔子作为中国儒学思想的创始人,被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由他的弟子及其再传弟子编撰而成的《论语》,记录了孔子及其弟子言行,集中体现了孔子的政治主张、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构成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价值。纪录片《孔子》从孔子其人、传奇、哲学、至圣先师、传承、当今等单元,客观呈现了孔子的生命历程、思想体系以及其对后世的深远影响,全片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以朴质的影像语言,对孔子这位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进行了生动鲜活的、国际化的影像呈现。
    本次学习对儒家思想与当下社会思潮的联结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把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今的时代精神相结合,为广大干部群众探寻儒家文化在当今社会发展和进步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