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临县黄河大唢呐艺术团入台演出


狂吹猛打,声动台湾

  吕梁临县大唢呐艺术团受台湾新竹市“2013竹堑国乐节”组委会邀请,赴台湾新竹市进行交流演出。


  这是吕梁市民间演奏艺术首次入台,黄河大唢呐艺术团在“2013竹堑国乐节”开幕式前奏演出中一炮打红,声动新竹,《联合报》专题予以报道。7月7日艺术团又在世博台湾馆进行了“狂吹猛打”专场演出,7月8日与新竹红如乐团同台演出“竹风晋韵”专场活动。先后演出了《五连套》、《两岸盛开友谊花》、《春耕忙》、《农家乐》、《四海泉》、《兰花花》、《迎春》、《闹春歌》《喜酒歌》、《金蛇狂舞》、《黄河源头》、《龙腾虎跃》等10多个传统曲目。艺术团以其晋西北民间音乐之粗犷、豪放、浑厚、悦耳的原生态艺术特点,让台湾同胞震撼惊奇。现场气氛热烈火爆,多次追加表演节目才得以谢幕。




  演出之余,艺术团与台湾新竹青年国乐团、新竹红如乐团、竹堑北管艺术团、北门国小十鼓击乐团以及同台受邀的中华国乐团、新加坡青年华乐团、美国火凤青年国乐团、九歌民族管弦乐团等艺术团体进行了交流学习。新竹市市长许明财与艺术团互赠了礼物,新竹市文化局局长林荣洲、台湾著名作曲家卢亮辉、新竹青年国乐团团长洪雪艳等会见了大唢呐艺术团演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