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米钱钱饭


    小米钱钱饭,在吕梁很流行、很普及,这是家家户户几乎每天必吃的家常饭。但这种食品在全国来说很少见,只有山西的吕梁地区西部和陕北地区才有,所以人们对此知之甚少。

  • 合楞子


       简介 流行于吕梁山区用土豆做的传统食品,尤其在山西省临县比较知名。 山西位于黄土高原,尤其是吕梁地区,这里是中国革命的老区,位于山西省中部西侧,东与太原市和晋中市相邻

  • 石头干饼


    简介石头干饼是吕梁的一种特色小吃,别具风味。制作石头干饼是世代家传,是城乡妇女的拿手绝活。、酵母等,工具是石子。石子要选用大小均匀的,不要大过拇指头。石头干饼是营养保健逢时过节

  • 抿尖


    抿尖是晋语区常见的家庭面食,是山西省中部家庭日常的一种面食,晋语称为抿圪抖儿。抿尖的抿字表示此种面食的制法,尖则是指此种面食出锅后的形状。 

  • 柳林碗脱


      简介 碗脱是山西柳林县的传统小吃之一,离石、中阳等地也有,但不如柳林正宗。碗脱多为冷食,切条、就碗刀扎而食均可,以蒜泥、辣椒、好醋为主要调料,尚配以姜末、香油。

  • 临县大烩菜


    临县大烩菜,简称烩菜或大烩菜,是山西临县乃至吕梁地区的一道著名的汉族小吃,由于临县靠近陕北,跟榆林大烩菜有相似之处,但是由于地域跟风俗不同,临县大烩菜的味道跟做法有所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