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青联界别致广大青年委员的倡议书


凝聚青年委员力量  投身全市“春季行动”


青年委员们:

      一年之计在于春,吕梁山上春来早。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春季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之际,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委员在脱贫攻坚“春季行动”中的先锋队和突击队作用,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向全市广大青年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撸起袖子,争做脱贫攻坚“春季行动”的排头兵。   

      抓好脱贫攻坚“春季行动”,对于我市完成全年和“十三五”脱贫攻坚任务至关重要。全市广大青年委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脱贫攻坚“春季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要早谋划、早行动、抓紧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将全市脱贫攻坚“春季行动”动员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个贫困户;通过广泛宣传、积极造势,立即掀起全市脱贫攻坚“春季行动”的热潮,迅速营造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二、撸起袖子,争做脱贫攻坚“春季行动”的先锋队。

      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广大青年委员不能缺席。要聚焦工作领域,全力而为,奋发作为;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紧紧围绕精准帮扶出实招;要身体力行助推产业扶贫,投身生态扶贫建设,主动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积极参与光伏扶贫建设工程,大力开展“吕梁山护工”宣传培训工作,全力参与推动农村“三基”建设;要积极开展“传承好家风、争做文明户”活动,投身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中;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攻坚意识,大力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作风,勇做脱贫攻坚先锋队。

       三、撸起袖子,争做脱贫攻坚“春季行动”的生力军。

       我市脱贫攻坚“春季行动”为广大青年委员施展才华、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农村青年要坚定脱贫信念,树立信心,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认真学好本领实现创业就业,争做农业技术能手,争当致富带头人。青年企业家、青年致富带头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激发市场活力,通过资源开发、产业培育、市场开拓等多种形式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捐资助贫。广大青年委员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机遇,把农村作为自己就业创业的起点,要扑倒身子真抓实干,用心用情助力脱贫,在脱贫攻坚中大显身手,争先创优,带领贫困群众闯出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

      青年委员们!“春季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聚力脱贫,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

                                                        2017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