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政协召开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


    8月31日,柳林县召开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邀请市政协信息中心负责人雒晓利为柳林县政协委员进行培训,柳林县政协主席王义平,副主席程兴厚、薛茂荣、穆树泉,秘书长刘晋生。

    培训会上,雒晓利结合我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际,从社情民意信息“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写”三方面进行授课,具体讲解了政协信息工作写作技巧,他强调,信息撰写过程中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用心思考,有情怀、有创见、有胆略、有逻辑,要找准关键、观点明确、理由充分,充分发挥反映社情民意这一“直通车”的独特优势。
    培训结束后县政协主席王义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体政协委员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要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的宣传工作,用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用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三要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发力,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役,通过社情民意渠道及时反应贫困户的基本需求,利用自身优势,帮联贫困户,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特色,发挥积极作用;四要做好下半年的参政议政、协商民主调查研究工作,要以课题为纽带,调动每位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好专项调查研究。五要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加强学习,提高信息质量,准确把握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六要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做合格党员,党外代表人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跟党奋进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