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柳林县十届二次会议召开


3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5名,实到委员191名,符合规定人数。



柳林县政协主席张兵年代表政协柳林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领导中筑牢政治初心;二是紧扣中心履职,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协担当;三是坚持为民尽责,在促进民生改善中展现政协作为;四是促进团结民主,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中发挥政协优势;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效能中夯实政协基础。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柳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柳林县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打造全省“五个标杆”,实现“两争一先”的奋斗目标,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履职舞台。今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围绕党的领导忠诚履职,在践行落实“两个确立”上拓展新境界;二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三要围绕履职为民协商议政,在推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新作为;四要围绕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在携手共画最大同心圆上谱写新篇章;五要围绕提升效能固本强基,在强化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柳林县政协副主席穆树泉受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2022年,提案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发挥提案在助力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和我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要做到以下五方面: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提案工作方向;二要坚持围绕中心,聚焦提案工作重点;三要坚持健全机制,规范提案工作程序;四要坚持民主协商,提高提案工作水平;五要坚持跟踪督办,增强提案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