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政协“协商议事”推动公交线路优化


真情协商,高效落实



    “这下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乘车,真是方便,实在太高兴了。”奥家湾村村民刘埃处分享着自己的喜悦。11月1日,刚刚乘坐优化线路后首趟公交车的车家庄村民刘候奴也赞不绝口,“以后进城办事再也不用担心没车坐了,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方便、解决了难题,衷心感谢党和政府。”“一次协商议事活动,实打实的暖心举措,为当地群众出行提供了便捷服务,也减少了我们的通勤时间,便于更好履职为民。”乘坐公交车上班的奥家湾乡党建办工作人员高瑞激动地说。

    10月25日,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兴丽主持召开“优化3路公交车线路”专题协商议事会。部分县政协委员,县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聚鑫公交公司负责人,奥家湾乡党委政府负责人,有关村“两委”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

    会前,宋兴丽一行先后深入蔚汾镇乔家沟村,奥家湾乡车家庄村、奥家湾村公路主干道,围绕协商议题开展走访调研,实地察看、现场协商公交线路优化及站点设置事宜,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建议、仔细盘点梳理难点堵点,积极凝聚思想共识。



    在奥家湾乡“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室,宋兴丽认真听取大家发言,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进而形成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协商成果)。她强调,此次专题协商是在前期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多次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专题协商,旨在借助县政协基层协商议事平台,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聚合力,将社会密切关注、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实事解决到位。她强调,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立说立行,乡村两级干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县政协也将持续予以关注、跟踪转化落实,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协商之花”开在百姓心里,公交服务群众“零距离”。参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乡村两级干部一致认为,“3路公交车线路优化”关乎民生福祉,政协委员所提意见中肯实在,接下来将分头行动、团结协作,共同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真正把“免费乘坐公交”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心向往之,行将必至。10月26日,兴县聚鑫公交公司通过网络媒体发布“关于优化3路公交线路”的公告。11月1日,县政协调研组乘坐“3路公交车”对协商成果进行跟踪式、体验性调研时发现,10月25日协商议事成果已如期落地落实,社会高度认可、群众交口称赞,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再次得到提升。

    下一步,兴县政协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县中心大局、紧贴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心聚力,持续深化拓展协商议事平台、着力完善运行制度机制、不断强化工作思路举措,让协商之花更加灿烂、让更多协商成果惠及民生,持续打响擦亮“晋兴”协商品牌,努力绘就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