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政协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4月1日,市政协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副主席李真主持会议。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如何实现我市服务业健康发展深入开展协商讨论,会议旨在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推动我市服务业健康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今年,市委市政府把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放在实现吕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要位置。“两会”期间,张广勇市长在参加政协全会分组讨论时要求市政协就服务业发展情况以及服务业统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把这项议题纳入全年协商工作计划,协商计划已经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并由市委办、政府办、政协办联合发文。召开这次座谈会是开展服务业专题调研协商的一个重要环节。

 

 

  座谈会上,参会单位市发改委、统计局、住建局、人民银行、财政局、邮政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税务局、农业局、文旅局、商务局、教育局、工信局、人社局的负责同志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大家就所主管的行业服务业发展和服务业统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短板不足以及下一步改进工作的办法思路进行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座谈会话题集中,精准对接,实用实效,研讨交流气氛热烈而浓厚。

 

 

  李真强调,服务业发展水平是衡量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一个重要标志。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由之路,政协履职、建言资政,努力为推动我市服务业健康发展发挥应有作用。他要求,调研组要对座谈会发言进行认真梳理,把各位部门的真知灼见充分地体现到调研报告中,真实地反映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破解服务业发展难题、推进服务业健康发展提供助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期上传:崔国欣            

本期责编: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