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爱平出席市政协“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座谈会


11月19日,市政协“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薛爱平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围绕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健全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市直相关部门就推进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协议工作情况、取得的实效、存在的困难和相关对策建议进行了发言;高校院校、科研院所就推进科技研究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及与企业签订协议工作情况、取得的实效、存在的困难和相关对策建议进行了发言。

薛爱平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相关部门要聚焦人才培养、引进、评价、待遇、使用等关键环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汇聚一流创新人才。要着眼于健全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推动科研成果向产品和现实生产力转化,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品优势,不断促进具有地方特色和优势的产业创新生态发展。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我市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良言、献良策,贡献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