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周先旺率团在汾阳考察调研 乔晓峰等陪同



    5月18日,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率考察团在汾阳市深入中国汾酒城、汾酒集团考察调研。市政协主席乔晓峰、副主席王阳平,省政协调研和委员工作室副主任王兴文,汾酒集团副总经理常建伟,汾阳市市长贾永祥、政协主席王云照陪同调研。

    中国汾酒城占地面积4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仿古建筑特色酒城,也是中国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酒城涵盖白酒生产、储藏、销售等各个环节,融合旅游、会展等多种产业的白酒经营综合体。在中国汾酒城,周先旺一行登上西城楼,俯瞰了宏伟壮阔的酒城风貌,了解了酒城建筑风格、规模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并在藏酒馆兴致勃勃地品尝了酒城藏酒。周先旺对中国汾酒城古色古香的厂区环境,规模巨大的生产能力,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给予充分赞誉。

    汾酒集团汾酒博物馆在全国白酒行业中建设最早,馆藏最丰富的专题博物馆。在汾酒博物馆,周先旺一行通过沙盘了解了汾酒集团的建设规模和厂区分布,并通过馆陈文物、文献史料、文人墨宝等,详细了解了汾酒的历史发展沿革、汾酒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大奖章的具体过程以及汾酒的酿造技艺和文化。周先旺充分肯定了汾酒卓越的清香品质,以及其坚持传统、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高度评价了源远流长的汾酒特色文化,同时对汾酒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给予了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