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学堂

吕梁政协学堂是由政协吕梁市委员会主办的,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政协理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讲坛。

政协学堂课程介绍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微软雅黑;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25.2px; text-align: justify;">吕梁政协讲堂既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彰显才华的舞台,也是政协机关干部学习交流、提升素质的阵地。包括:党的政策方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协理论以及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历史、哲学、管理、国学等方面的知识。</span>

“吕梁政协学堂”第五十九期

市政协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4月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以“政协学堂”形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省民盟原专职副主委刘本旺以《中国政治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使命》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机关干部聆听讲座。

  讲座中,刘本旺以知党爱党系统归纳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近代中国革命、党史简要回顾,深刻阐述了中国政治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以及红船精神、红色革命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既有对史实史料的理性分析,也有对政治意义和政治建设的解读,为大家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政治发展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提供了很好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与会人员要以认真的态度学习好,持续深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掌握,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担当的精神传承好,从自身做起,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担当使命、薪火传承;要以务实的作风运用好,自觉将党史学习融入政协工作,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实践行动,以学习的成效推动政协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