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学堂

吕梁政协学堂是由政协吕梁市委员会主办的,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政协理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讲坛。

政协学堂课程介绍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微软雅黑;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25.2px; text-align: justify;">吕梁政协讲堂既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彰显才华的舞台,也是政协机关干部学习交流、提升素质的阵地。包括:党的政策方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协理论以及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历史、哲学、管理、国学等方面的知识。</span>

“吕梁政协学堂”第六十三期

  9月7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举办政协学堂第六十三期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本次活动依托吕梁市国家安全局进行。

  在吕梁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大家接受了系统而直观的安全教育。通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主要内容,领略了大安全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国家安全大思路;感动于我党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们,深刻体会到他们为伟大胜利建立的不朽功勋;了解到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部分间谍窃密案,警惕感受到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不断对我党、政、军等要害部门进行渗透、策反和窃密活动的严峻形势。

  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网络窃密》是本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了解当前网络窃密泄密形势的严重性、窃密手段的隐蔽性和网络病毒的破坏力,违规操作、失密泄密将给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对党员干部敲响了保密安全的警钟。

  通过参观学习,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对国家安全观、“反奸防谍”工作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从自身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国家权益和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