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吕梁市委会召开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下午,民建吕梁市委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吕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吕梁市委会主委李慧义主持,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民建中央、民建山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李慧义主委指出,全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线,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全市各基层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班子成员带头学,全体会员覆盖学,运用好各种学习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

    他强调,全市各基层组织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紧扣市委提出的二十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民建力量!

    集体学习后,李慧义主委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虽然今年疫情反复,但全会上下要抓紧今年有限的时间尽量多做工作,在民建山西省委会和中共吕梁市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吕梁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