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界别组织委员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及考察学习活动


    5月27日,市政协特邀界别委员在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任建荣和市档案局局长李宝莲的带领下,赴企业、乡村等地开展社情民意专题调研,并开展了考察学习活动。

     调研组在吕梁珍味谱食品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经营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在离石区交口村参观了“三基”建设成果展示。调研中,在交口街道办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部分村民代表、离石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关于乡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听取了珍味谱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所提出的吕梁民营企业发展新思路;调研组还广泛听取了基层群众就环境污染、冬季取暖、拆迁补偿、乡村教育等各类民生问题及意见建议。

     开展廉政教育、红色教育、应急教育是此次考察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离石高家沟高级革命会议纪念馆、安国寺于成龙读书楼、吕梁市防震减灾科普馆等地参观学习,接受传统廉政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应急警示文化教育,为履职尽责注入鲜活而宝贵的精神力量。

     任建荣、李宝莲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发言中讲到,此次调研活动对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和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要将收集到的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并认真梳理后,向市政协汇报,同时通过信访渠道责成相关部门解决。要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