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政协委员同舟共济战疫情


抗击疫情战场上的“硬核”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揪住了亿万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阳县政协与县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发动政协委员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措施、更果断的行动阻击疫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农历正月初三召开的县政协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上,中阳县政协主席赵有军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凝心聚合力  同心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阳县政协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

       1月28日,中阳县政协发出了《携手防控疫情,展现委员担当——致全县广大委员的倡议书》,动员全县政协委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落实工作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协责任和担当、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在倡议书的感召下,广大政协委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战役打响以来,赵有军和主席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包联乡镇、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乡村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为他们送去政协大家庭的牵挂和问候。广大政协委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不同岗位上切实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委员显担当  政协有力量 

     新时代的政协委员应该是什么样子?是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站出来冲上去的样子,是人民需要时勇于战斗、甘于奉献的样子。答案在中阳县防控一线得到了验证。

     中阳县政协委员、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王学彦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制定完善各类防控方案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对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各行业领域、各类人员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从各方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政协委员应该做的事,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交警们每天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工作岗位,实在是令人感动。”2月1日,中阳县政协委员、吕梁恒鑫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勇斌,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交警、路政、镇村干部捐赠了牛奶。

     疫情一直牵动着驻县吕梁市政协委员、山西心言工艺品有限公司、山西星艺达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星星的心。2月2日,雷星星向中阳县红十字会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此后,他一刻也没有停歇,号召公司全体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向防控疫情一线开展捐款活动,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比起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做的并不算什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谈及疫情,雷星星坚定地说。


     目前,全县政协委员爱心捐款的名单不停地接龙刷新,金源洗煤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弘泽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建全、柏洼山景区导游王春娥等踊跃捐款;科仕达选煤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珺捐赠面包车;陈氏皮肤专科医院院长陈伟向全县疫情防控点捐赠了消毒液;国林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继珍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甜瓜;心港蛋糕店总经理胡龙龙在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将爱心蛋糕送到全县疫情防控点,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委员们纷纷慷慨解囊,向防疫一线捐款捐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私奉献、尽心尽责,把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浸润在履责尽责中,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彰显在防控成效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阳县政协已发动142名县政协委员、11名驻县市政协委员和8名政协工作者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这些款物将全部用于疫情一线防控工作。

    疫情没有停止,责任就在肩上。越来越多的中阳县政协委员正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持续为抗击疫情贡献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发声+发力  增强正能量 

     中阳县政协积极双向发力,广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委员们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坚定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武小汾:《火神克毒》


     助力抗疫,文艺当行。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民众表现出焦虑、担忧、甚至恐慌的情绪,委员们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出力。县政协委员、县刺绣协会会长武小汾聚焦疫情防控,组织刺绣协会、剪纸协会会员近日加班加点创作抗疫剪纸近30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振全民抗疫信心,作品登载于“学习强国”平台,被省文化馆网站专刊推出。

     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这一渠道,广泛征集民意,积极履职建言,自1月下旬至2月底,中阳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信息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42篇,《科学安全处置废弃口罩刻不容缓》《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社区管理服务问题突出亟待引起高度重视》等28篇信息及时向省、市政协报送,其中《鼓励中共党员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支持新型冠状性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等2篇信息报送全国政协,为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越是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政协人越是冲锋在前、战斗在前。面对“疫情大考”,中阳政协人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奋力书写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