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政协教育等界别委员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近日,孝义市政协教育、体育、科技、社会福利界委员赴市民服务中心、人才招聘现场,调研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及企业用工招聘情况,孝义市政协副主席刘旺珠参加活动。


  


  在招聘现场,委员们通过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待遇保障等方面情况,询问求职人员求职愿望和薪资要求。


  


  在座谈会上,与会委员结合上午调研了解到的情况以及问卷调查的结果,针对当前企业存在的人才总量不足、用人机制不活、高端人才匮乏等问题,深入探讨,表达了各自不同的看法,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


  


  刘旺珠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第一生产力。他要求,企业既要重视人才引进,又要重视人才培养,以发展的眼光培育适用人才。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引进、培养、奖励重点人才,营造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的良好环境,让各类人才真正扎根孝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