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政协开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调研


  近日,中阳县政协主席赵有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蝉有,县政府副县长李建伟,县政协副主席薛天奋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和县民族宗教局、县文物旅游局有关人员赴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文物保护和管理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车鸣峪乡布施村天主堂、枝柯镇师庄村国清寺、金罗镇水峪村西华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察看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情况,了解了宗教事务管理和宗教场所文物保护现状,听取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意见和建议。针对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调研组提出了文物和宗教部门要依法落实文物保护管理职责,要建立、健全宗教活动场所文物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应设置专门的文物保管场所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等意见。

  通过实地调研,赵有军对近年来中阳县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阳县宗教工作在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宗教事务管理、宗教场所文物保护、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赵有军希望:各宗教活动场所继续为中阳县宗教信仰群众提供良好的活动平台,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正确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对中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意义,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