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政协召开卫生体育、民政类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近日,孝义市政协就卫生体育、民政类提案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副市长杨凤鸣应邀出席,副主席杜红涛主持会议。



      会前,孝义市政协组织提案者前往崇文街道留义社区、高阳镇卫生院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协商会上,市卫健局、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关于加强我市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的建议》《关于加强行政村合并后续工作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以及其他五件同类指导的办理情况,与提案人面对面答复交流,现场征求办理意见。



      杨凤鸣表示,各有关部门要从具体问题入手,补齐民生短板,高质量答复、高质量落实、高质量跟进,她就加强基层医生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社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指出要求。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医疗卫生和社区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王士礼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提案办理答复会,也是一次知情明政会,不仅推动了问题的解决,而且促进部门单位和委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政协委员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提案的质量,提出合理化、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各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抓在手上,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对接,着力在提案办理的跟踪和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提案办理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