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中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5月21日,政协第十届中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县政协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县委副书记刘雁斌,县政协主席武爱国等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及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政协第十届中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43件,经审查,立案132件,转意见11件。其中,交由县委部门承办8件,政府部门承办135件。会上,武爱国代表县政协分别与县委、县政府签订了提案交办卡。




  孙燕飞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提案办理各项要求,规范完善办理工作制度。

  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联系,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根据所承办的提案,抓好调查研究、沟通协商、书面答复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三是要强化督查,问题反馈,推进提案办理良性互动。县政府办会同县政协办,要加强对各单位办理工作的组织调度和督促指导,完善督查追踪问责机制,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武爱国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站位,真正把提案办理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和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协商成效,在沟通交流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沟通协商中办理好提案,实现“提”“办”双方在协商中形成共识、解决问题;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办理实效,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让办理结果看得见、摸得着,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