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真在临县调研服务业发展


  为了完成好市政府安排的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事项,4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李真带领市统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赴临县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中,组织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整体工作汇报后,该县参会的发改、统计、教科、交通、文旅、人社等部门纷纷发言,大家围绕现实状况、存在问题、对策建议,简洁明了、畅所欲言。过程中,针对具体事项,调研组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换意见,凝心聚力推动服务业发展的迫切心情溢于言表。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宝珠山食品有限公司、霍州煤电庞庞塔煤矿集运站。在宝珠山食品有限公司,李真详细了解产品的产销情况,对流通环节管理、公司发展规划等问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希望他们在推动物流快递规范化管理方面做好示范引领,在推动地方服务业发展上作出积极贡献。霍州煤电庞庞塔煤矿集运站是临县境内最大的运销实体,但因为管理机制问题,驻地企业涉及服务业的经济活动,长期无法纳入本地统计,例似情况还有不少,客观上成为临县服务业提质增效的一个难题。李真深入了解内在原因,就如何实现应统入统、应入尽入,与矿方、临县交换意见和看法,探讨对策与出路。

 

 

  李真强调,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由之路。市政协把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纳入全年协商工作计划,围绕如何实现我市服务业健康发展深入开展协商讨论,目的在于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努力为推动我市服务业健康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期上传:崔国欣              

本期责编: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