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干部大会 乔晓峰同志任市政协党组书记


 
  9月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乔晓峰等同志职务任免决定。市政协主席张稳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薛有宁宣布省委、市委职务任免的决定。乔晓峰同志任市政协党组书记,张稳科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党组书记。



  任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委、市委对市政协党组书记的调整,是从工作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这是市政协领导班子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对市政协领导力量的加强,充分体现了对市政协领导班子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全力支持好乔晓峰同志的工作。
  任凯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在以张稳科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把握大局大势、勇于担当担责,政治引领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工作创新有力度,在推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彰显了政协作为、贡献了政协力量,市委对政协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乔晓峰同志政治坚定、经验丰富、做事严谨、待人宽厚,善于把方向、谋大事,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省委、市委认为,乔晓峰同志担任市政协党组书记是合适的。
  任凯就做好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富营养,弘扬吕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吕梁政协工作的内生动力。二要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加快打造基层政协“有事来商量”平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最大限度为吕梁发展增助力,添活力,聚合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搭建协商平台上下功夫,探索基层协商的新路子,好路子;在提升委员能力上下功夫,注重发挥委员在协商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培养政协干部上下功夫,助力委员履职尽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全立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乔晓峰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感恩组织培养,感谢大家信任。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贯彻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诚团结政协一班人,主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全力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切实把政协党的工作做好,持续构建政协系统气正风清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稳科表示,完全拥护组织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支持乔晓峰同志工作,推动吕梁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要全面完成年度重要工作,聚焦省委、省政协部署的“三件大事”“三项重点”任务,对照年度协商计划,认真盘点工作进展,落细落实具体举措,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年初制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本届政协工作圆满收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期上传:崔国欣
本期责编: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