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乔晓峰主持



    6月5日,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乔晓峰主持会议,副主席王阳平、薛爱平、郝金光、李媛、刘晓春,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任勤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还就市政协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盘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



    乔晓峰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与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政协文史工作,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紧抓实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确定的16个协商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协商议政。要深入学习好、执行好、运用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报告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认真学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围绕“依托吕梁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培育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常委会协商议题,紧扣吕梁制造业发展的优势、重点、难点等,持续深入调研,助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抓好半年工作盘点,抓好常委会协商议政,抓好专项调研督查,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