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暨四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乔晓峰主持



    6月2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暨四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乔晓峰主持会议,副主席王阳平、郝金光、李媛,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任勤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研究讨论了《中共政协吕梁市委员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安排》。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四届六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决定于6月28日至29日在离石召开,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以碛口为重点的沿黄精品旅游带”协商议政。会议决定将有关文件(草案)、调研报告和人事事项提交市政协四届六次常委会议审议。



    乔晓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推进市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格阵地管理,注重舆论宣传,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党建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上率下,扛牢压实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政协事业新发展。

    乔晓峰指出,打造以碛口为重点的沿黄精品旅游带,是推动黄河领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打造“西碛口、东杏花”两大核心景区的重要支撑。要深刻认识碛口沿黄旅游带的战略意义和开发价值,坚持问题导向,助力解决管理运营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和开发主体,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以碛口为重点的沿黄精品旅游带建设,彰显古镇特色,突出黄河气魄,挖掘文化内涵,联动晋陕景点,完善旅游线路,提升碛口核心景区的影响力、带动力和吸引力,擦亮碛口沿黄旅游目的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