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深入吕梁调研 乔晓峰陪同


    6月6日-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率省政协调研组深入孝义市、石楼县,围绕“加快推进专业镇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刘海芸,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乔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市政协副主席郝金光参加调研。



    在孝义市,李晓波一行先后深入城市综合能源岛、鹏飞集团总部5G中央调度指挥中心、鹏飞集团焦化厂、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煤焦化产业布局、氢能产业规划及项目推进等情况。李晓波指出,制造业振兴是我省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要从传统优势产业中寻找转型发展突破口,加快推进特色专业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勉励鹏飞集团要依托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充分挖掘资源应用潜力,加快推进“气-站-运-车”氢能全产业链发展,积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石楼县,李晓波一行到罗村镇沙窑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村民生活、收入以及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就结对帮扶工作深入探讨交流。随后深入石楼县丰盛农牧鲜菇园、龙山水岸移民安置小区箱包扶贫车间、裴沟乡永由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李晓波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奋斗目标,深入挖掘资源禀赋、人文历史内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