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三八”妇女节参政议政座谈会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了“三八”妇女节参政议政座谈会,并就建言全国“两会”和准备市“两会”提案建议、大会发言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女会员一一发言,围绕新时代新思路新战略,立足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的实际状况,聚焦党委关心政府关注、民进所能的领域,就自己熟悉的领域、搜集到的民情、准备好的建议,以独特的视角、中肯的建议向全国“两会”建言、向中国政府网“我向总理说句话”栏目建言、向吕梁市“两会”建言。内容涉及社会保障、养老医疗、二孩生育、女性发展、家庭教育、妇女权益保护、法律修订、基层自治、乡村振兴、城市管理、垃圾分类、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改革、学生素质教育等多个方面。


       李媛要求对女会员们的发言做好梳理和汇总,及时将会员建议向中国政府网“我向总理说句话”栏目上传,向各级统战部、民进省委和市政协报送;要求全体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政治责任,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李媛还就中共中央统战部刊物《零讯》“两会”期间专刊的重点征集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安排,就市“两会”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民进网推荐文章《见证十年——一个民主党派成员见证的中国民主政治进程》,与会人员一同领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十年履职风采,接受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履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