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8月4日上午,民进吕梁市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市委会机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游万强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吕梁市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民进山西省八代会、八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对“双学一跟”活动作了阶段性总结,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行了推进,组织了“双学一跟”活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理论考试;并签订社情民进信息工作责任书。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对会议胜利召开表示祝贺,认为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非常成功;对市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并结合“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从学习会史、弘扬传统、牢记民进初心和围绕中心、携手前进、聚力脱贫攻坚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特别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郭建峰要求,民进吕梁市委会既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参与脱贫攻坚,更要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做好,要充分认识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与其它形式监督的区别,紧紧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扬敢于认真的精神,敢监督,真监督,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民主监督的强大力量。

  李媛要求,市委委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研读会议文件内容,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双学一跟”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上来,统一到中共山西省委、吕梁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并以之作为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今后工作的主线,传承好民进与党同心、跟党奋进的优良传统,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全面开创吕梁民进工作新局面,为吕梁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

  李媛希望,全体会员一要加强多党合作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中,最大限度地凝聚正能量,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脱贫攻坚献智出力;三要加强自我修为,提升“五个能力”,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

  会议还就参政党理论征文和参政议政论坛前期调研工作进行了督促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