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界委员李宝莲对提案办理进展给予了肯定


特邀界委员李宝莲说:“委员自豪感和责任感更强了!”

   

   这几天,市政协委员、市档案局局长李宝莲陆续收到了有关部门寄来的委员提案办理答复信件。李宝莲感到有些意料之外的同时,内心被这些部门重视委员提案、及时办理答复的做法所感动,此前,还有一些部门在办理委员提案时与她进行过电话沟通。作为三届市政协特邀界别召集人,李宝莲说:“这种部门重视委员提案,及时沟通答复的做法,我们每位委员都有体会,有的部门还在办理委员提案时邀请委员前去座谈参与,征求意见,足以说明部门对委员的重视,对委员提案的重视。”

   在今年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上,特邀界第十八组的政协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除委员个人撰写提交提案外,十八组还集体研究,确定内容,并由专人负责撰写。联名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市区公交车辆发展的两点建议》、《关于整治离石城区“狗乱”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道路安全防护设施的建议》、《关于加强市区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的五点建议》等六件提案。令委员们没有想到的是,办理部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离石区公安局等单位在对每一件立案的提案及时办理时,还向所有提案人寄交了答复内容。李宝莲委员深有感触地说:“办理部门(单位)重视委员提案的这种做法,让我在感到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的自豪感的同时,更使我感觉到作为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和强烈责任。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做贡献,参政议政多建言,更好地发挥一名市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建设新吕梁献计献智。”

(李雅萍 杨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