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政协委员郝贵爱:跨界巾帼,仁爱当先


郝贵爱


     交口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交口县亘蒂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创建人、高级育婴师讲师。

     在交口县,郝贵爱是一个令人尊敬的女性,16年的教育生涯,跨界转型为家政公司老总,她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在每一个岗位上她都能做到尽职尽责,勇于创新,仁爱当先。

     从1992开始,郝贵爱一直从事教育工作,2004从成为了交口县卫家崖小学校长。在“汗洒江山化润雨,浇灌桃李满天香”的16年教育生涯中,郝贵爱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勤勉工作,一直默默地奉献于教育事业。由于工作认真扎实,成绩特别突出,她在教学中做到了“爱、严、细、实”相结合,对后进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转化率达100%。2003年郝贵爱在课改教学中写的《怎样上好社会课》荣获山西省教育学会及教育心理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作为教师,郝贵爱是受人尊敬的好教师。


     2015年怀揣改变家乡的妇女姐妹命运的梦想, 郝贵爱告别的一直钟爱的教育行业,创建了交口县亘蒂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开启了她人生一段新的旅程。

     乘着我市大力打造“吕梁山护工”品牌的东风,借着交口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契机,郝贵爱的家政公司为全县失业、待业、零就业的妇女们创造一个再就业的平台 ,她把最好的经验和技术引进交口,亲自上门做工作、做宣传,先后组织交口县149位下岗失业的妇女进行培训学习,让他们掌握了一技之长,提高再就业的能力。如今已有30位并为获得证件的学员从事了月嫂、保姆、老人陪护等工作年收入都在2万元以上。开创了交口县妇女再就业的新领域。

     如今,郝贵爱的家政公司初具规模,业务范围逐步扩大,服务水平逐步提高,作为家政人,郝贵爱是让人信任的企业家。

     在交口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上,郝贵爱当选为政协委员。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积极参加政协的各类调研活动,定期到基层和农村走访调查,了解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听取民声民意,然后把问题经过认真思考、分析、提炼,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及时向县委和县政府反映。先后撰写了《关于发展交口县家政服务业的建议》、《关于加快现代物流业的建议》、《关于加强中小学书法教师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关于我县“城中村”失地农民权益保障对策思考》、《关于乡镇卫生院配备缺编人员的建议》、《如何打造品牌家政,开辟交口妇女再就业新领域的思考》、《有关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等调研报告,为交口县委和县政府的决策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信息和依据。作为政协委员,郝贵爱是一个称职的委员。( 来源:交口县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