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政协委员赵金枝:飒爽警花竞芬芳


    赵金枝,女,1988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二级警督,现任交口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荣获“山西省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吕梁市公安局“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女警官”“个人三等功”吕梁市三八红旗手”等表彰奖励。




     付出和收获总是相辅相成,当一个人把付出作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时,收获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赵金枝近二十年的警务生涯就是鲜活的写照。

     赵金枝是交口县公安局的政工负责人,在人员少、任务繁杂的条件下,她同志带领全员各司其职,满负荷运转。大到全局性工作安排,比如“两学一做”的组织安排,全市开展的“安全进万家,服务零距离”的主题实践活动,全省开展的“三大战役”的组织宣传等;小到党费清理收缴,实力报表统计,警衔晋升,工资调整,从优待警,保险办理,组织人员体检,警察协会年检,公安“三微一端”的组稿发布受理答复等,都按时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组织全局各支部开展围绕“两学一做”中,她把市局和县委组织部关于学习讨论活动的要求结合起来,从起草方案、制定计划、组织上党课,开展研讨,再到组织考试,每一个环节都有通知,有要求,有图片资料,全局140名党员民警全部在所在支部建立了个人学习档案,受到县督查组的好评。按照局党委的安排,政工监督室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了“三大战役”的宣传活动,出动警力60余人,深入7个乡镇,发放传单3000余份,全县受教育群众近5万人次。另外,在微博、微信上共发布信息2400余条,便民在线服务平台年访问量达173459人次,受理群众咨询求助19件,全部办结,群众满意度100%。支持的组织的2次警民恳谈会和警营开放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赵金枝同志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无论工作再忙,只要政协开展调研、学习培训、视察、召开会议,她都设法挤出时间参加,围绕全县发展积极献计出力。近年来,她坚持下基层调查研究,深入社会各个阶层,了解社情民意,撰写信息稿件多件,通过参政议政,为老百姓说真话,办实事,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把社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写成提案。撰写了《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关于在前交口安装红绿灯》的提案等。
     同时还撰写了《关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建议》《贯彻落实市局整治违法违纪问题会议精神的建议》《关于落实食品安全部门责任的意见建议》《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将优秀辅警人员纳入正式编制的建议》等调研报告。2014年至今,她一直资助交口县城关四小贫困生两名,每人每年1000元,她说:“立足本职工作,无私奉献社会,是政协委员的责任,更是自己工作的动力。
( 来 源:交口县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