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政协党组赴关上战斗纪念碑举行 “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政协党员干部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5月11日,县政协党组(党支部)赴关上战斗纪念碑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激发奋进新时代,奋力新征程的伟大热情。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爱国,主席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在武爱国的带领下,政协党员干部沿着石梯拾级而上,为烈士们献上了菊花。



  大家表情肃穆,伫立在关上战斗纪念碑活动前,为关上战斗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怀念、敬献花篮、鞠躬献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寸寸红土地 ,遍洒英烈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是对初心使命的淬炼,也是奋进新征程的号角。



  老党员、老干部王宝大同志为政协干部讲述关上战斗革命故事,关上战斗是红军东征的首场大捷,千百名红军将士掩埋忠骨于关上......,老同志朴实生动的语言将党员干部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革命故事,再次感受到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与使命,更加坚定入党初心和信念,提升了政协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凝聚了团队精神。



  “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家饱含热情,唱出了对党的感恩和对祖国的热爱,革命歌曲让大家重拾历史的音符,唤起对革命的敬仰,置身于革命的“洪流”,凝聚起前行的力量。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政协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凝心聚力攻坚,恪守职责克难,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为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