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10月12日,市政协机关开展“学党史、强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通过观影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爱国信仰,凝聚磅礴奋进伟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政协副主席李真,一级巡视员白荣欣参加活动。



  《长津湖》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开拍,作为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公映,是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歌颂与弘扬。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精锐部队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表现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
  感人至深的场景、撼人心魄的画面、悲壮惨烈的战斗、坚如磐石的信仰、保家卫国的情怀,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极富感染力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认为,通过光影故事能够更好地引导激励中华儿女铭记伟大胜利、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干部,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感恩奋进,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拼搏实干,努力开创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期上传:崔国欣
本期责编:高伟